岭南历史文化第一品牌                        赵佗文化品牌网                岭南开发创业第一人

       中华统一英雄 ·岭南人文始祖 · 海上丝路先驱


民族融合典范,岭南开发鼻祖,广府、潮汕、客属人文先祖,毛泽东说他是南下干部第一人

当前位置:

20171214日上午950,中国佗城首届岭南人文始祖赵佗公祭典礼暨岭南宗亲寻根问祖恳亲大会在龙川县佗城举行,来自英国、马来西亚、香港、澳门、河北、河南、广西、福建、广东、海南、江西等地的全球岭南宗亲社团代表近千人不远千里、风尘仆仆从世界各地欢聚佗城,以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大力弘扬传统优秀文化为目的,以“同根同源同文同祖先、同心同德同梦同发展、广府潮汕客属一家亲”为宗旨,首次庄严而隆重的举行这项岭南宗亲所有族人始终集聚在心中、压抑了2000多年情感和心愿实现的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宗亲代表,回家祭祖,汇集一堂,血脉相连,情浓于水,共叙情怀,共同缅怀先祖,祭奠始祖安息。赵佗恩泽岭表两千余载,遗爱后代子孙,民间自发举办这次祭佗典礼,是我岭南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先祖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建功立业,垦壁定规则,孕育岭南文明,在泱泱中华史记长卷里留下了浓重的一笔。历史中先祖赵佗“俯首称臣、两度归汉、中华一统”的高尚品德让我们时刻铭记在心,通过祭祖活动,我们感受到了先祖神圣的爱抚,仿佛在聆听着先祖的淳淳教诲,我们的心灵得到神圣的洗礼。物有报本之心,人有思祖之情,这是自然界本性所在,是真情的复苏,参天大树叶落归根,万里长流总有源头。水有源、树有根,寻根祭祖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首届祭佗典礼意义十分重大,必将激发宗亲敬祖崇宗的热情,弘扬中华民族尊祖敬宗、敦亲睦族的优秀文化传统。今天的祭祀活动又是岭南宗亲一次创建和谐社会的大动员,岭南三大民系广府、潮汕、客属宗亲走在一起,以岭南人文始祖赵佗为纽带,让我们岭南宗亲携起手来积极进取、努力奋斗,报本思源,奋发图强,增进友谊,加深族情,铭记祖训、继承祖德、彰贤扬孝,为祖国繁荣富强,民族兴旺发达,岭南风调雨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惟愿我中华民族、岭南宗亲承先启后,继往开来,英才辈出,祖宗伟大、子孙孝贤、共辉祖光、祖德高照、永赐吉祥、庇佑四族、万代隆昌。愿吾先祖在天之灵,佑吾宗亲家兴业旺,福寿齐天。与时代同进步,与国运共昌隆。是一个令众亲欢腾、永生难忘的时刻,这是岭南宗亲兴旺发达的象征,是一个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日子,是一次历史性的岭南宗亲大团圆的盛会,将永载岭南史册。

全球岭南宗亲共祭先祖盛典,我们满怀虔诚,我们无比自豪!